叶子不酸

朋友,你听说过盾冬盾嘛

【盾冬】故障(6)

  接队三巴基进冷冻舱后,突然醒来,发现身边的一切都不太对了……

  

  最先出现的盾是黑的,黑的!注意!

  

  1v1白盾白巴基

  

  CP:盾冬、贾尼、寡鹰、幻红、冬寡前任涉及、奇异玫瑰提及

  

  与娜塔莎和巴基一起逃出来的人们此前一直在旅馆休息,现在也来到了托尼的“安全屋”,人都齐了以后,一人拿着包薯片,坐在沙发上开始听美国队长讲故事。但是,薯片根本没派上用场,史蒂夫的经历要比他们以为的波折的多,所有人的嘴巴从一开始就保持着惊讶的形状,没人顾得上往里面塞东西。

  

  一开始史蒂夫只是做梦。

  

  火车,冰雪,河水,背影,地上的机械臂,冷冻仓,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失去巴基的过程,一次一次的体会着只能眼睁睁看着巴基离他越来越远,他却无能为力的挫败感,一遍遍的的接受着来自灵魂的拷问:为什么你没有抓住他?为什么你没有说服他?为什么你没能留住他?

  

  梦境和不停在脑海中翻转的思绪并没有影响他日常的任务,连出身于退伍军人部的萨姆都没发现他正经历着类似PTSD的症状,虽然这些症状早在6年前,他刚在21世纪醒来时就该出现。

  

  但突然有一天,梦里多了些别的的东西:不断爆炸的建筑物,地面上升腾的蘑菇云,超级英雄们各自为战,无数的平民死在战火下,但庆幸的是,巴基一直在他旁边和他一同战斗。

  

  在梦境里,复仇者联盟同样因为观念不和发生了分歧,双方都有超英死亡,事态最终扩大到激烈的武力冲突,幻视和旺达反目成仇,最终在一次战斗中,两人的力量叠加在一起,超出了地球的承受限度,地球毁灭了。

  

  一干人长大了嘴巴呆呆的看着美国队长,如果这不是从来不开玩笑的史蒂夫,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是从哪个三流的科幻小说里借来的情节,但美国队长一脸严肃的叙述,让荒诞的故事有了充足的可信力。

  

  科学家托尼先反应过来:“那……那些会不会是发生在平行世界里发生的事情?你一直做梦,是冥冥中的什么力量给你的警示?”说到这里,他精神一震,“千万不要,如果真是这样,为了宇宙和平,人类未来之类的,咱俩就得和好,我绝对不同意,我可还生着你和你男朋友的气呢。”

  

  巴基抬眼瞪了他一眼,低下头威胁性的擦着已经亮晶晶的枪管。

  

  “巴基不是我的男朋友,”史蒂夫保持着义正词严的音调和表情,但是交错的双手出卖了他,众人都当做没看见,继续听他说话,“我开始也是这么想的,但后来发生的事推翻了我的猜测。”

  

  就算梦境里经历了一遍地球毁灭,任务还是要完成。在一次普通的清除任务中,史蒂夫碰见了另外那个史蒂夫。

  

  那时是战斗结束后,史蒂夫在帮忙救出伤员,在一个不易被人发现的角落,有人整个身体被倒下的机器压住,只能看见一只手伸在外面,史蒂夫以为那是个普通的难民,没有任何怀疑的抬起机器扔到一边。没想到,趁他还没回转身,原本一动不动的“难民”突然暴起,一把匕首扎向他的颈动脉。完全是听见锐器划过的风声,史蒂夫才本能的向旁边侧身,避开了要害。

  

  史蒂芬见一击不成,立刻矮身抓起史蒂夫刚才放到那里的盾牌,狠狠地打过去。

  

  史蒂夫只能继续向旁边闪躲,借助右侧的墙跳起来,一拳打向对方的太阳穴,此时,他才发现敌人居然和自己长得一摸一样,他立刻最近做的梦,并把两者联系到了一起。

  

  难道这个人是平行世界的自己?

  

  来不及多想,斯蒂芬轻松地挡下了他的攻击,并且顺势狠狠地打了他肚子一拳。史蒂夫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,被打的倒在地上,蜷起身子,疼的站不起来。

  

  他已经很久没有被打的这么疼过了,上一次还是2年前在西伯利亚和钢铁侠打的那次,但那次和这次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,这个人只是一拳,就让他胃里翻涌,肋骨断了4、5根。

  

  迷迷糊糊中,一只脚向他脸上踢过来,史蒂夫下意识抬手挡住,那人没想到他还能动,冷笑一声,和他同样音质的声音像隔了一层膜一样,传进他的耳朵里:“我观察了你们很久,以你的能力被我打一拳居然还有意识,我小看了你。”

  

  说完,更加快速有力的一脚,史蒂夫的身体飞起来,撞到墙上,又“砰”的一声落在地上。

  

  “你是谁?”史蒂夫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说出口,他可能脑震荡了,眼前的一切都在晃,他用了全部的力气说出刚才的话,但是落进耳朵里,却好像比蚂蚁爬过的声音还小。刚才摔倒的时候,他咬破了自己的舌头,现在满嘴都是血,说话的时候从嘴角流下来,溅到满是尘土的潜行服上。

  

  “你可以叫我史蒂芬。”隐约听到这句话,史蒂夫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  

  听到这里,娜塔莎忍不住插嘴了:“你说,那个自称为史蒂芬的人一拳就把你打的站不起来?”

  

  “断了4、5根肋骨?”

  

  “脑震荡?”

  

  “吐血?”

  

  也不怪众人惊讶,史蒂夫是公认的体术大师,复仇者联盟里比体术没人能打得过他,那个史蒂芬能限制他的活动,有着比他强很多的力量,如果再加上美国队长的领导力,那不是战无不胜了吗?他们凭什么打败他?

  

  史蒂夫继续狠狠的打击着众人的自信心:“据我估计,他应该有常人7倍的力量。”

  

  “几乎是你的两倍……”巴基喃喃。

  

  “最简单的数学我们应该还是会算的。”托尼下意识的反驳冬日战士,只是在世界观被打破的冲击下,这反驳没能达到他的正常水准,失去了讽刺的力度。

  ——tbc——

字数不多,先发上来吧,最近沉迷复习,无法自拔。

  



评论(3)

热度(45)